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春聚力、齐心抗疫——02011902班举办抗击疫情志愿故事分享与学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21:21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班级同学的思想引领,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同时为了解答同学们学业上的疑惑,02011902班团支部于1月16日晚在线上举办了抗击疫情志愿故事分享与学业交流会,会议由团支书李世祥同学主持。

此次的西安疫情来势汹汹、传播面广。然而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广大青年冲锋在前,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与广大医护人员一起默默地守护着我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说的“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目前,班级已有大多数同学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学校抗疫阻击战中。为了更好地完成抗疫志愿者工作,此次团日活动邀请到了生态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校团委志工部活动中心主任石雯萍同学为大家分享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和经验。

石雯萍同学结合自己参与过的多项自愿者服务工作,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她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参加此次学校抗疫志愿工作时的故事“12月18日西安市开启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她第一次坐上救护车,穿上防护服,核酸检测从早上八点做到晚上九点几乎没有停歇。令她印象最深的是,那时天气严寒且伴有雨雪,医护人员每次值班都要六个多小时,手套脱下来后手心是红色的,手背惨白惨白,令人十分心疼。有一次志工部在凌晨三点收到早上要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短时间内就召集到了足够的志愿者,早上在云天苑走廊看到大批的志愿者时大家十分感动。到如今核酸检测志愿者招募已经日趋规范化,能够更好地完成检测任务。”

最后,她也希望大家都能够依旧保持这份参与志愿服务地热情,把疫情阻击战坚持到底。

团日活动的第二项内容,邀请了航天学院2020级研究生李晓宏、李劲涛和王康同学与大家进行考研备考方面的交流。首先李晓宏同学为大家讲解了考研备考时应当关注的信息以及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之后李劲涛与王康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考研备考时的经验与心得体会。学长们鼓励大家考研要一鼓作气,绝不能半途而废,遇到困难时要咬牙坚持下去,成功往往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人。

通过此次的团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于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也为大家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好的指引。



图文:02011902班团支部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