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02011901团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同战疫,青春聚力勇担当”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3日 00:1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班级同学的思想引领,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2022年1月19日,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02011901团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同战疫,青春聚力勇担当”团日活动。   

4F2B3

首先,团支部成员就习近平主席2022新年贺词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讨论,同学们一致同意武汉的抗疫成功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与团结统一的人民战线,因此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是必然要求。此外,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新年伊始,同学们需要树立更高远的奋斗目标,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3E921


65A62

随后,团支部成员吴君豪、袁帅、张龙政腾、李娅妮、王欣瑶、王玥博等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故事,鼓励更多同学积极献身防疫工作,用奉献点亮青春!

在本次封闭管理中,面对宿舍封闭生活的不便与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式,我支部成员充分发挥才艺特长,为疫情抗击创作书写、绘画等文艺作品,为宿舍生活增添趣味,坚定同学抗击疫情必胜信心。

王东鸣同学的书法作品与吴君豪同学的油画作品


最后,团支部成员在云端齐唱《西安人的歌》,气氛高昂,大家用歌声感谢全国同胞的援助与医护人员的奉献,祝愿长安常安!整场精彩的团日活动也在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将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完成管控阶段的学习工作任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西安筑起青春抗疫长城!


志愿者个人感想:

我在疫情期间参与了宿舍门值守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早上七点多的值守期间,我目睹了食堂的工作人员和送餐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我们能够安心地封闭生活离不开这些人的无私奉献。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家做出一些贡献也是我的荣幸,让我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带来了成就感与满足感。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让每个人的生活都恢复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王欣瑶

疫情终将过去,待到拨云见日时,阳光倾洒,校园重聚,窗边耳语花香,长安常安。

——王玥博

疫情期间大家都很难,面对封校封宿舍,每天的一日三餐都需要志愿者送饭到宿舍,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我根据通知第一时间将饭送饭宿舍有一种不一样的成就感,即是服务他人也是锻炼自己。除了送饭,也包括一些物资配送,去大学生超市搬过物资,发过水果,每天组织大家去做核酸。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也是一次难得的历练。

——张龙政腾

刚开始统一组织做核酸的时候,各种设备总会出现一些出乎意料的问题,信息化处的老师从早到晚基本都要坚守在云操,因为人员少,所以他们并不存在排班、轮值。我记得那天很冷,大概晚上八、九点钟,大部分师生核酸检测已经完成,一位老师在云操的走廊里找到已经凉透了的盒饭,没有桌子、椅子,就这么将就着吃了起来。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只承担了很容易的工作,但有幸,它使我更真切的认识到了防疫工作者的艰辛与付出,使我更加感谢现在的生活。

——昌玉婷

西安疫情爆发之后,我义无反顾加入到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奋战在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不同岗位上。防护服里是疲惫的身躯,胶手套下是冻红的双手,面屏上更是集满水珠,这一刻我才深深体会到医护人员的无私与伟大,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也更加激励着我继续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西安加油!

——吴君豪




文图:02011901团支部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