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心随风动,传递“筝”情”绘制风筝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11:34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夜静弦声响碧空,宫商信任往来风。

依稀似曲才堪听,又被风吹别调中。”

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航天学院根据“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学院特色策划并举办的“心随风动,传递“筝”情绘制风筝比赛也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通过同学们创意绘制并放飞“心理风筝”,帮助广大同学在新学期中调整好心态,为同学们提供抒发自己内心的情绪的机会。

从本次活动的策划到具体实施过程中,都收到了来自学院、老师、心理委员以及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参赛同学精心挑选图样,组队完成图案的绘制,真正体现了本次活动的实践意义。同学们书写的寄语感情真挚、文采斐然,画出的作品风格多样,特色鲜明:

第一名:瓜大饿势力

风筝名:只此青绿

寄语:

取意于终南山水,风筝飞于碧空青山之间,恰如筝面侍女娉婷舞于青绿山水,泛黄底色点染青绿,沉静中升华出一抹悠然超脱,是为作画可清朗但不可虚浮,可缤纷但不可流俗。


第二名:帅哥三人组

寄语:

从“天宫”到“天问”,从“嫦娥”到“玉兔”,时代在变,英雄永恒,太空三人组摘星归来,我们也应当怀揣着中国飞天梦,以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心态,栉风沐雨,不畏苦难,在追梦路上,勇往直前。


第三名:玫瑰少年组

寄语:“清风如可托,终共白云飞”,

“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一愿:心事有人听;二愿:岁岁常欢喜;三愿:此生不相离。


第四名 王韶杰组:

寄语: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是该看书时看书,该玩时尽情玩,看见优秀的人欣赏,看到落魄的人也不轻视,有自己的小生活和小情趣,努力去活出自己。


第五名:青青草原组

寄语:生活中可能有许多的不如意,但黑暗总会过去,太阳终将升起,生活总能继续。春天来了,永远不要失去发芽的心情,学会努力与奋斗、珍惜与感恩,我们终将走到繁花盛开处。



第六名: 花园宝宝

寄语:没什么好抱怨的,今天的每一步,都是在为之前的每一次选择买单,这叫担当;没什么好抱怨的,今天的每一步,都是在为今后的每一点成功布局,这叫沉淀。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收获更加合理地管理自己情绪的经验,在生活中不断探查自己内心的深处,或许以后生活中遇到烦恼的时候也可以亲手制作一个“心灵风筝”,用不回头的奔跑为心灵插上翅膀,用青春的热血洗刷掉灰色的阴霾!




文稿:刘洋

图片:参赛选手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