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02011903团支部开展2022年“迎建团百年,谱青春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19:3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提升团组织引领力、服务力,航天学院02011903团支部于5月4日当天举行了“迎建团百年,谱青春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班主任闫循良老师向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专业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接下来,团支书刘盛昌同学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微团课。他以神州十三号安全着陆为切入点,表达了自己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的理解,勉励同学们要积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成就精彩人生。

接着,刘盛昌同学主持了团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问题。此次团知识竞赛设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内容涉及党史、团史、团务、团情和校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活动过程中,现场竞争激烈,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讨论,相互角逐,共同学习共青团的相关知识。


在本次活动结束后的第二天,支部又组织同学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奋力创造更加丰硕的成果、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中国共青团的历史,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年轻人应有的活力与创造力,敢于做先锋,积聚青春动能,当好桥梁,服务大局,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与时俱进、执着追梦。



文字:刘盛昌

图片:刘盛昌 沈逢馨 郭荣淏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