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是达人班!” | 航天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班级争先创优大比拼活动班级建设计划汇报主题大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12:01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班级特色文化建设,激励同学奋发向上。5月21日晚20:00点,航天学院在线召开了本科2021级主题大班会,开展“我是达人班”班级争先创优大比拼活动,参会成员有航天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各班班主任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肖飞、李玥、刘源炜,会议由2021级大班学习委员刘吉同学主持。

本次大班会主要分为答辩、质询和总结点评三个环节,答辩环节由各个班级代表按照顺序依次汇报班级建设目标、拟参评赛道和建设计划措施,质询环节由辅导员、班主任和参会同学们就班级建设问题进行提问和建议,总结点评环节由辅导员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

会议开始,每个班级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参赛计划和建设措施,比如12班班长陈秋池指出本班计划参加“学业达人班”赛道。12班结合本班同学现有的综合学习能力,将班级分为几个学习互助小组并组织了集体晚自习活动,通过设立个人目标和小组建设目标来形成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为了提高大家的学习积极性,12班班委设立了相应的奖励办法,对表现优秀的小组和个人进行班级内表彰。肖老师就学习互助小组划分方面提出问题,陈秋池回答划分的原则是让每一组都有成绩好的同学起先锋模范作用,让学习互助小组达到更好的效果。

11班的每日一题、悬赏制学习互助制度;14班对于班级同学参与活动、竞赛、获奖等的总结;FT班通过发现同学们的闪光点来开展团建活动……同学和老师们都能从每个班级的汇报中得到收获,本次大班会也迎来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点赞,同学们通过发言和留言等形式,积极交流建设经验,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肖飞老师和李玥老师对本次汇报进行了点评:希望大家能根据自身班级特色,提出具体细致的建设计划,并将它们落到实处。活动本身并不是目的,而是督促大家充实自己、学习知识,提升能力和发现良师益友的一种途径,也希望大家增强集体意识,善于发现和学习身边同学的闪光点和长处。希望大家尽早做出人生规划,激励自己不断奋发向上。



文图:王思佳、刘吉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