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立德树人、潜心问道、课程思政、全员育人”——航天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20:27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高立德树人水平,构建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5月27日下午,航天学院在4号楼413会议室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比赛邀请航空学院副院长万方义,航海学院副院长曾向阳、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云龙,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越及张科、徐超、魏祥庚共七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航天学院副院长孟中杰、本科教学办公室及来自学院各研究所的15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首先,孟中杰副院长介绍了课程思政比赛的组织情况,并代表学院对各位评委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在评委组长张科教授的主持下,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气氛活跃,紧张有序,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从航天专业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各门课程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分别从说课和教学展示两部分进行了阐述,重点展示了专业知识与育人元素的融合及课堂教学设计,立足所讲内容,展开精彩讲授,多方面、多层次展示出我院不同课程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评委们依据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特色进行打分和点评。评委们表示,参与教师们都把握住了思政课程育人内涵,课程都上出了“思政味”,挑起了“思政担”。

最后,航天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黄越作总结讲话。对此次参赛老师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采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形式,可以使教师们进一步深入了解思政课程的意义,激起教师们努力把课程思政课程讲好、讲活,让教师们全身心积极投身课程思政教育中来。希望全体参赛老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积累经验,创新教学方法,将思政教育内涵更好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既为学生的知识学习传道授业,又为学生的人生成长指引航向。



文:许锦

图:聂韶

审核:孟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