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毕业季 | 航天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22:1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6月12日下午,航天学院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长安校区启真楼110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航天学院院长樊会涛,执行院长岳晓奎,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越,党委副书记韩冬,2022届本科生辅导员周国财及31名本科优秀毕业生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韩冬主持。

会上,各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积极发言。张潇予同学回忆了在西北工业大学度过的4年,见证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而学校也见证了自己从一名航天爱好者成长为准航天人;王子腾同学说起了自己出国留学的计划,也向母校庄严承诺弘扬“公诚勇毅”的校训和“三实一新”的校风,努力学成归来,为国奉献;陈芷雁同学用“感谢、幸运、祝福”三个词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C104

本科优秀毕业生发言


同学们对学院的进一步建设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岳承磊同学认为开设本科生智能算法课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有助于毕业设计的完成;陈芷雁同学提出本科生在大一大二接触科研的想法,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周悦同学向学院对飞天班的重视表示感谢,同时也建议提高本科生使用MATLAB等软件的能力,做好从本科生到研究生之间的衔接……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内容涉及教学科研、实习实践、课程设置、管理服务、文化活动建设等各个方面。对此,执行院长岳晓奎、党委副书记韩冬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并表示学院后续会进行相应落实,共同推进学院建设。

接着,辅导员周国财老师分享了这四年的感受,对本科优秀毕业生们为2022届的班风、学风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也希望他们能不断充实自己,成长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

辅导员周国财老师发言


黄越书记向同学们顺利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业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接续航天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不论身处何地都心系母校,支持学院建设。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越讲话


岳晓奎院长向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祝愿大家一帆风顺,在以后的科研学习中取得更大进步,成为国防领域的领军人才,也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执行院长岳晓奎讲话


樊会涛院士为本科毕业生上“最后一课”,希望同学们要热爱国防事业,坚定投身航天强国建设的志向;要崇尚科学精神,敢于质疑,求真学问;要选好研究方向,既不要盲目追逐热点,也不要轻易改变方向,要沉得下去,有“十年磨一剑”,用一辈子干好一件事情的恒心和韧劲;要努力续写“西工大现象”,不断学习进步,为母校、为祖国争光,在新的人生阶段取得新成绩。

樊会涛院士讲话


座谈会在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航小天在此也祝愿2022届本科毕业生永葆初心,共赴星辰大海。毕业快乐!

参会人员合影



文字:杨雨豪

图片:赵博逸、徐子昂、冯宇晨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