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继承先烈遗志,发扬报国精神——空天组合动力研究团队飞行试验队七一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23:1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深刻了解青海省格尔木市革命文化,弘扬先烈革命精神,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牢记历史使命,坚定革命信念,2022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在航天学院秦飞副院长和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魏祥庚所长的带领下,空天组合动力研究团队飞行试验队师生赴青海省格尔木市昆仑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在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允许下,全体成员于上午9点来到烈士陵园,园内庄严肃穆又生机勃勃,在人民烈士纪念碑前开始活动。活动伊始,由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向先烈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师生向纪念碑默哀、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

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向人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全体师生默哀


默哀完毕后,秦飞副院长指出:“我们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作为航天人要主动承担起航天报国的使命,积极投身国家国防建设,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

秦飞副院长讲话


然后由秦飞副院长领誓,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鲜艳的党旗和铿锵的誓言渲染了庄严神圣的气氛,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时刻提醒每一位师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异的科研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同志们瞻仰了人民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烈士墓区等,详细了解了先烈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万众一心、勇猛奋进,视国家荣誉为最高荣誉、为国家利益牺牲小我的精神。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讲解员介绍墓区及先烈事迹


通过这次实践学习,空天组合动力研究团队飞行试验队成员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要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积极承担起国家赋予的使命与责任,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用优异的科研成果向党和人民献礼。



文字:耿梓腾,孟彤,尹竣

图片:辛月鹏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