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九万里风鹏正举,千秋业华章续谱-飞控所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7:5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10月16日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飞行控制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与硕士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师生同志们集中观看了直播并进行座谈交流。

观看开幕会后,参会的党员同志们倍受激励、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持续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才培养、科研学习和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各个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学习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收获:

航天学院李少毅老师表示,看完开幕会后深受鼓舞,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国家社会取得了重大成就,结合自己的经历,感觉到国家进入到了鼎盛发展的新阶段,作为党员、教师、科研工作者,应该在思想上更坚定,精神上更振奋,坚定不移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

航天学院陈凯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培养非常重视,作为老师,应当做好自己的工作,带领学生积极参与到重大工程型号中,真正实现科研报国。

2022级研究生张卓立在观看完开幕会后说:“在听到‘航天强国’出现在二十大报告中时,作为一名西工大人、航天人,一种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努力成为一把新时代薪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21级研究生胡锦涛表示,看完二十大开幕会,心情非常激动,作为青年、作为一名军人,深感责任之重大,要不负时代,为军队和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航天学院飞行控制研究所党支部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四个面向”,服务航天强国建设,坚持“顶天、立地、育人”的科研价值取向,不断为国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要不忘初心跟党走,脚踏实地为建功新时代不断努力,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 2022级研究生王浩然说。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这5年的发展对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也将进一步为中国科技创新事业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方向。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飞行控制研究所师生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文:张卓立

图:张涛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