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俱怀逸兴壮思飞 | 航天学院本科新生班级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19:21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增强班级集体意识和凝聚力,鼓励新生们将班级建设为团结友爱、积极进取、作风优良的“学生之家”,2022年10月16日19:00,航天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班级风采大赛在线评审活动。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航天学院2022级辅导员周国财老师、各班班主任、院团委和学生会代表以及各班级代表。航天学院10个新生班级全部积极参与到本次大赛中,活动由周国财老师主持。

一、班风班训班级口号

学校“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激励着一代代的工大学子。八十余载春秋,无数前辈前赴后继地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2022年的今天,各班以此为立足点,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将无限美好的愿景凝练在句句短促而有力的班训中,展现了天院学子昂扬向上,奋发图强的精气神。

10班“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治学态度:

13班“诚忠勤善,愿偎寒窗”的工匠品质:

11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进取精神:

12班“同心同德,拼搏向上”的豪言壮语:

二、班歌

有人在歌曲中找到过去,有人在歌曲中憧憬未来。光阴交叠,历史与现实在眼前切换;时空荏苒,所有人都能在歌曲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宿。

《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跋涉之人前行之路。唱着青春的梦想,带着年轻的底气与冲劲,展示着年轻的心和热爱的力量。11班以此寄托他们的炽热梦想,并希望能够拥有不断克服种种困难的勇气。

《我当以》生于我华夏为荣,传承这君子之风,我当以冠姓我炎黄始终,点不息星火在胸。飞天班以此铿锵有力的展现身为华夏儿女的浓浓自豪以及航天学子立志报国的赤忱心愿。

《最初的梦想》愿我们在以后的道路上,无论艰难险阻,遭遇过梦想行将破灭的危难,承受过因苦苦追逐梦想而带来的疲惫,还是体验过人生路上因追求目标而带来的孤独,仍然做一个褒有一颗永恒不灭的坚定之心的追梦人。13班在砥砺前行的路途中,将始终以此来勉励自我。

三、班旗

班旗当彰显班集体的凝聚力、代表班级成员心之所向的班旗在蓝天下猎猎作响,信念必将愈加坚定,精神必将豪迈昂扬。

10班班旗,“以浩瀚银河为底色,万千星辰为点缀,苍穹之上的宇航员代表着十班同学直上云霄的志气,显示我们投身航天,为祖国做出贡献的决心。”

11班旗,“以银灰色为底,以蓝色雕饰图案,对比明显引人侧目。其中银灰色似金属光芒,与蓝色一同交织出一副科技与未来的画面,彰显母校的深厚实力。”

16班班旗,“两位面对面的宇航员既体现航天特色,同时也表达出团结协作、携手进步的班风和共同探索宇宙奥秘的求知欲。航天员身后深邃的太空象征着我们班同学学习宇宙包容一切的品质,用静心去对待一切事物。”

17班班旗:“以班级合照的素描为主题,寓意着班级团结和谐共处的文化特色”

12班班旗:“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带有我们校徽的‘西北工业大学航空航天12班’作为我们班旗”的主要内容,抛去了logo,选择最简单最明显的方式突出我们的学校、学院和班级,得到了最终方案。”

四、班服

15班班帽:“为精为专,铸剑铸魂”

14班班服:“采用雾霾蓝和奶油白大胆的拼接撞色,点缀宇航员和秦岭的元素,突出14班成员,甘做秦岭脚下航天人的特点。”

17班班服:希望我们班同学的理想可以飞向远方,背面的图案也包含我们学校三航元素,我们当心系学校、以学校为傲。

13班班服:一个亮点便是班服的肩部有一架直冲云霄的歼-20战机,是由刘子琦同学绘图、上色,经过很多次调试之后做出的成作品。耗时许久,只为圆对歼-20之期待。

五、班级文娱建设成果

一张白纸写下参差不齐的字体,内容显得幼稚,可每一个理想便从这里开始。没有天真的幻想,又怎来无限的可能?9班的时间胶囊,让四维见证他们的步伐。

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人眼中的大学生活也不尽相同。飞天班的同学们,用轻松诙谐的语言,向大家描述了他们所认识到的大学生活。

只有课业的大学是单调乏味的,德智体美劳全美发展,才是一个昂扬向上的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

正在参与小班赛的同学

团建活动的同学们

宿舍中激情讨论的同学们

FT班级合影

17班班级合影

16班合影

15班合影

14班合影

13班合影

12班朗诵合影

11班合影

10班班级合照

9班宣誓合影

在此次班风建设活动中,同学们团结一心,为团队做贡献,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也为班级留下了第一次的珍贵记忆!此次的班级风采展示就到此结束了。没看够?期待一下最具风采的班级吧!




文图:马菁春、范人粮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