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共话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0:0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1025日,航天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收获体会,话使命担当。

航天学院执行院长岳晓奎:

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我们在思想、教育、科技、人才等各个方面进行的伟大变革、取得的伟大成绩。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领路人;我将持续助力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航天强国建设,专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育人,以国家战略需求、国防科技需求为导向,持续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将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同时,也将与航天学院全体师生一起,为学院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航天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越: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号角。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带头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要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砥砺奋进、勇毅前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推动落实“四个行动计划”,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做出更大贡献。

航天学院副院长秦飞: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建设航天强国,实施国防科技重大工程,加强国防科技工业能力提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航天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和航天人,肩负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要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创新人才、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踔厉奋发。

航天学院副院长孟中杰: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激励着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党的二十大以新思想指引航程,为新时代举旗定向。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并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课程思政、一流课程和教材等工作,五育并举,着力培养担当航天强国重任的时代新人。

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冬:

五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指明了方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担起党和国家赋予的重任,以赶考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适应航天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需求,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助力航天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航天学院副院长宁昕: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新时代航天人,我们要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发展看实践,守正创新,认真总结研究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经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加快建设人才创新高地,提升学科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让学院师生在为航天事业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航天学院党委委员凡永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体现着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中国共产党不仅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还为解决人类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共同提供了中国方案,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共同发展,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大国担当。站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航天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航天学院党委委员郭建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不断增强课程思政育人、科研育人的能力,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开展原创性的科学研究,加强科技自强建设,凝心聚力共同建设航天强国。

航天学院党委委员校金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让我们深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高校是人才培养主阵地,也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承担着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双重使命,应心怀“国之大者”,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人才培养主阵地、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的重要作用,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来源:航天学院

审核: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