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研究生会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5:27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1025日晚,央视新闻发布二十大报告全文,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研究生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于1026日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线上专题学习会。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学习心得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这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新时代的研究生会应当一心向党,心怀大局,心系青年。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作为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纽带,我们应当从严治会,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负殷切期望,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积极宣传并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挥学生会组织的“火车头”作用,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蔡海星 航天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研会主席团成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十六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需要敢作敢为、善做善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张子浩 航天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研会成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我们党,更坚定了对党的信心,并且也更加坚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指日可待。

——张滔韬 航天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研会成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也为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航天事业工作者,我们要一直怀揣着爱国热情,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用自己的技术为国家做出贡献,将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最大的实现。

——张刚 航天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研会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年轻人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继承老一辈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发挥青年的才智和闯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唐佳宾 航天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研会成员


作为一名航天学子,我对报告中提到的载人航天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深深的自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个人的事业,而是全国人民的事业,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为之努力,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我们就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任军豪 航天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研会成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切实提高个人能力,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投入到中华民族的复兴征程中去。

——陈世源 航天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研会成员


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时代新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今日之中国,应当是吾辈青年奋斗之中国。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应将个人的小我融入至民族的大我、祖国的大我之中。当下祖国发展急需创新力量,新时代青年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不忘"以苦为食”的精神,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

——陈宏宇 航天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研会成员




文图:航天学院研究生会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