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3:1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和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2022年12月1日下午,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对各实验室及科研办公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组成员:魏祥庚(研究所所长)、吕翔(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刘林林、程吉明。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高风险仪器设备使用、危化品管理、危险废弃物处置、环境卫生等方面,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各课题组和实验室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学校和学院制度和管理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排除隐患,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实验室安全是学院教学与科研工作持续发展、维持学校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石,检查组督促各课题组和实验室要积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时刻把实验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出现隐患马上排查、发现问题马上整改,形成由隐患排查到整改落实再到长期坚持的联动机制,实现制度保障到位、培训教育到位、措施要求到位,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排查了研究所实验室安全隐患,提高了研究所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和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王姝

图:王姝

审核:秦飞、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