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何国强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22:01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2023年5月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在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隆重举行。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对在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航天学院何国强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何国强,航天学院教授,担任中国宇航学会常务理事,固体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航天动力领域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在火箭冲压组合发动机、固体火箭发动机和智能航天飞行器动力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陕西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1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被SCI、EI索引12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授权发明专利35件。

据悉,“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由中国科协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旨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进程中创新争先,该奖项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宣传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社会服务等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如今,全国创新争先奖已成为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是国家科技奖项与重大人才计划的有机衔接,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科技人才大奖。


来源:航天学院

审核:黄越 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