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09:47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毕业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最后的综合实践教学环节,对学生专业能力的提高具有重要作用,也是对大学本科阶段所学知识的综合检验。为了提高毕业设计的创新性,严控毕业设计质量,航天学院从2021年开始,对毕业设计工作进行专项改革,先后制定了《航天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航天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办法》和《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规范》,来加强毕业设计的过程管理。

为提高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的毕业设计质量,学院通过专业内部推荐、学院答辩、参会指导等环节,最终推荐10项毕业设计成果参加交流会。

2023年5月26~27日,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1所高等院校315项毕业设计参与交流。航天学院获得特等奖3项、二等奖4项,充分展现了西北工业大学航天专业的特色和风采。

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在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严格把控毕业设计的过程管理,着力增强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图、文:郭宁

审核:孟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