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矢志不渝的航天情怀——航天学院春季党校培训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09:5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4月19日上午,航天学院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迎来新学期第一节党课。本次专题党课通过“翱翔青年云讲堂”开展,本场云讲堂由校团委、航天学院主办,西工大青年宣讲团、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特别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政策与战略研究室主任兼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剑指苍穹—陈士橹传》主要作者鲁卫平担任主讲人,讲述陈士橹院士“一个甲子的坚守”。

陈士橹,男,1920年9月出生,浙江东阳人,195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飞行力学专家、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航天学院名誉院长。2016年4月24日,在我国首个“航天日”因病逝世,享年96岁。

鲁卫平曾经在航天学院工作13载,亲历了众多陈士橹院士教书育人的情景。会上,鲁卫平结合西工大的校情校史与亲身经历,围绕“勤学苦读,追求卓越,树立航空救国梦”“担当责任,创建宇航工程系,实现航天报国梦”“严谨治学,厚德仁爱,潜心教书育人”“薪火传承,桃李芬芳,为圆航天强国梦”四部分内容,声情并茂讲述了陈士橹院士辛勤耕耘剑指苍穹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奉献的一生,展现了陈士橹院士矢志不渝的航天情怀。


陈士橹院士对党的忠诚,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关心、对学校的深情都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听众的心,带给大家一次心灵的洗礼。专题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西工大人和党员队伍的后备军,要向陈士橹院士学习,牢记国家赋予的使命,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做“不凡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力前行!

文字:徐天运、许锦

图片:徐天运

审核: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