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举办“薪火相传”升学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9:3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2020年4月26日上午,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薪火相传”升学就业分享会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活动由精导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策划主办、18202-5团支部和19202-5团支部协办,旨在为在读研究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帮助大家对就业升学有更清晰的认识。本次活动邀请了四位2020届硕士毕业生代表分享他们升学就业的经历,分别是走向工作岗位的张慧、熊瑜,和选择升学读博的李逸斐和马清文。


此次交流分享会由精导所学习委员桑豪主持,会议伊始,主持人桑豪首先对分享嘉宾表示感谢,交代了举办分享会的意义与目的,即希望同学们能够消除面对升学与就业的疑虑,对留学、升学和就业有更加明确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业和工作做好准备。

分享按照工作和读博的顺序进行。毕业后去了成都航天七院七部的张慧师姐首先做分享。她结合自身经历,从如何做好简历等前期准备,到参加暑期实习,以及求职面试等,详细的讲述了自己找工作的经历,分享了自己收获的心得体会。


熊瑜师姐毕业后将前往北京航天一院12所工作,她首先分享了关于论文投递的经验,之后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并对如何完善简历等问题给出了非常有效的建议。


李逸斐师兄从个人经历出发,细致地讲解了留学申请需要注意的细节;接着着重介绍了英文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有关知识,分享了自己从写论文中总结出的经验,指出了在论文写作和投稿中应注意的关键点。


马清文师兄毕业后即将去国防科技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他从如何联系导师、如何应对面试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国内升学读博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分享了自己对读博与就业的思考,让大家对读博与工作的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四位嘉宾结束分享之后又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自由交流,让每个人都有机会表达心中所惑,与师兄师姐做充分交流。


听讲同学们表示:师兄师姐的分享让大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少了一分迷惘,多了一分自信,少了一分茫然,多了一分从容。

分享会的最后,主持人再次感谢四位师兄师姐百忙之中仍然抽出时间为大家做交流分享,并表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未雨绸缪,时不我待”,希望大家都能早做准备,预祝大家将来走向理想的工作岗位。

文字:张佳鑫、桑豪

图片:张佳鑫、桑豪

审核: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