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与火箭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22:0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主题教育鲜活形式,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鲜活力,11月22日航天学院师生赴火箭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火箭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政委曹伟,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建红,研究生院学位处处长武文锋,研究生二大队领导,西北工业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张永福,航天学院副书记常威威、王强,航天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发展对象班全体学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李建红主持。


活动伊始,曹伟对火箭军工程大学做了简要介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火箭军工程大学宣传片。张永福在讲话中提到,这次联合主题当日活动既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两校合作交流、共同提高的有效途径,希望全体党员能牢记初心使命,励志报效祖国。

随后,举行授牌仪式。常威威代表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向火箭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赠予“航天学院国防教育基地”牌匾。


启动仪式结束后,航天学院与火箭军工程大学师生党员分别围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院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生创新能力培育”、“研究生扎根基层报效国防事业”等四个主题展开主题座谈会。

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主题座谈会上,学生党员代表们结合各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从不同角度对党员模范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在“院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座谈会上,火箭军工程大学的优秀学生党员讲到,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加适合科学研究的环境,我们作为党员更应全身心投入到国家科技进步与国防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航天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表示,我们两所高校具有共性,都是在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贡献,作为这两所学校的党员我们更要有荣誉感、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研究生创新能力培育”主题座谈会上,各位党员就科研创新点和学术研究心得作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想在学术上做出成果和贡献,就要紧跟时代步伐和国家需要,不断推进科研创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研究生扎根基层报效国防事业”座谈会上,我院师生对火箭军工程大学各方面的生活、学习与管理制度进行了了解,在讨论中对军队院校的严谨作风有了深刻的体会。

座谈会结束后,航天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了火箭军工程大学的兵器陈列馆和校史馆,了解了我国导弹的发展史和火箭军工程大学的历史。师生们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大国重器,激发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爱国情感和献身国防事业的精神动力,深入了解人民军队特别是火箭军的光辉历史,感受到脚踏实地、建功立业、开拓进取的精神与豪迈。此外,同学们对火箭军也有了更深地认识,年轻的学员们毕业后不畏艰苦,一个个奔赴基层的奉献精神也让大家深受感触。

参观完毕后,两校师生党员代表在鲜艳的党旗和革命前辈雕像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久久回荡在训练场上,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记共产主义崇高理想,永葆对党忠诚。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李琪说:“本次党日主题活动,不仅让我们走进军队,了解军队,更让我们深入理解了军人的担当与责任。同时,我们作为航天学院的学子,也要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航天事业的发展,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对全体师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与国防主题教育,是扎实做好学生党员再教育、拓展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实践培训的重要尝试,更是国防背景院校与地方军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有益探索。

文字:王叶子、高戈、许锦、李国骏

图片:王叶子

审稿: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