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2018级全体同学开展“就业引导”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22:1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2019年12月3日晚,为了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加强对本科生未来职业方向的规划,提升我院本科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航天学院辅导员程昊宇组织2018级全体同学开展“就业引导”主题大班会,重点介绍当前就业形势,对同学们高校、研究所、企业、选调生、基层就业、国际交流等多个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


程昊宇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从就业率、就业地区流向、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就业薪资分布等五个方向分析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根据往年就业信息中变化的对比情况,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加以分析,使同学们对于自己所学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就业形势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自己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

接下来,程昊宇向同学们主要讲述了高校、研究所、企业、选调生、基层就业等方向,每个方向都各有特点。程昊宇在班会上强调:“在就业选择时,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每一位同学在就业前都应该结合自己的各种情况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为自己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整个班会持续将近一个小时,通过程昊宇有趣幽默的讲解,同学们热情高涨,时间虽短但是收获了很多,各位同学对自己的专业、未来的就业情况和发展方向都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同学在未来就业时都能做出最好的选择。

文字:程昊宇

图片:程昊宇

审核:常威威、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