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承办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7日 11:0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航天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航天学院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2党支部承办了“一个甲子的坚守-陈士橹先进事迹事迹展”活动,该支部号召全校师生学习陈士橹先生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为航天事业奉献一生的精神。


国庆前夕,该支部面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关于向陈士橹院士学习的倡议书》,义务为全校师生党支部进行宣讲。事迹展通过图片、文字、实物等,从多个角度反映了陈士橹的生平事迹。展览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个篇章《信念如铁》讲述陈士橹在“航空救国”的坚定信念下的求学之路;第二个篇章《党员本色》讲述陈士橹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第三个篇章《剑指苍穹》展现陈士橹在学术领域的深厚造诣;第四个篇章《高山仰止》讲述陈士橹在生活中勤俭朴素,对待他人却慷慨无私的品格和优良家风;第五个篇章《薪火传承》讲述陈士橹将一生献给航空航天事业及所取得的成就。

截止目前,累计为我校数十批次、近千百名教师和学生党员进行宣讲。其中10月17日、18日,配合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该支部共为学校200余名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宣讲。17日下午为西工大幼儿园党支部的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了宣讲。


通过此次参观,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陈院士的育人和使命两大特点:作为一名教师就是要学习楷模身上的闪光点,并运用到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学生党员们表示陈院士为祖国航天教育和科技事业建立的功绩,将长存史册,我们要学习陈院士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的一生。

这次展览为我校师生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我们应该向陈士橹院士学习。陈士橹院士为航天而生,为航天而去,坚守了一个甲子的航天之心,而这也正是一位60年党龄老党员的“党员之魂”。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每一位党员终身课题,我们才能矢志不渝、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字:许锦、许若男、高戈

图片:许锦

审稿:常威威、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