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无畏前途,心灵启航 | 航天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6:04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培养学生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0月19日晚上7点,航天学院在长安校区教西D206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胡纯主讲,航天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胡纯老师讲到,初入大学,同学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纷繁复杂的课程、活动、竞赛让人目不暇接,但同学们务必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前进方向,在学习之余合理安排课外活动,珍惜每一刻青春年华,让大学生活过得充实、有意义。

 

胡纯老师提醒同学们,多姿多彩的生活也会带来各式各样的烦恼,生活中充斥着各种阻碍,会造成烦恼、焦虑、抑郁、迷茫等诸多不良情绪。她鼓励大家要保持平常心,正视自己的不足,正确对待自己的欲望,以积极的心态直面困难。

针对新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适应不良情况,胡纯老师指出,健康的心理不是没有不良情绪,而是懂得采用合理的方法及时化解,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如其所是,活在当下”。胡老师还为同学们讲授了几个自我调整的方法,包括宣泄法、转移法、升华法等等。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学习,倍受启发。

最后,胡纯老师鼓励大家在出现心理问题时,主动向“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或老师、家人、朋友咨询求助,避免自我封闭、自我消沉,要在出现问题苗头时及时解决。

本次心理适应性讲座,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入学两个月来心理上的困惑,提供了认识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也指出了解决心理问题的方式方法。相信同学们能够学会合理缓解、释放负面情绪,正视自我,发掘潜能,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不断尝试人生的可能性,书写独一无二的青春篇章。

文字:夏文静

图片:夏文静

审核: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