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经验分享,能力提高 | 航天学院学生会召开新闻摄影与文稿撰写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7:0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提高新闻文稿与摄影的质量,扩大新闻宣传的影响力,11月15日晚,航天学院在教学东楼召开新闻摄影与文稿撰写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航天学院刘双喜与电子信息学院秦贺主讲,航天学院学生会2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秦贺以“新闻摄影”为题,结合自己的摄影心得,从新闻摄影的内容和艺术性两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新闻拍照摄影技巧。结合实物照片,秦贺针对构图、对焦、用光与后期制作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具体的现场教学,为大家今后新闻摄影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随后,刘双喜以“写好一篇新闻稿并不难”为题,强调了新闻宣传的意义所在。他以社团活动、翱翔名家讲堂、班级活动为例,示范如何撰写不同类型的新闻稿,并对“航小天”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提出了具体要求与改进意见,希望大家能做出有特色、有深度、有广度、受欢迎的“航小天”新媒体宣传平台。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新闻拍摄与写作有了深入的了解,掌握了具体方法,为学生会日常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相信在全体学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航天学院学生会可以在今后的文化宣传氛围营造方面更上一层楼。

文字:刘双喜、武柯文、马明睿、王佳梦

图片:马明睿

审核:常威威、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