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举办研究生暑期见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8日 15:5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9月2日晚,航天学院在学院四号楼六楼多功能厅举办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见闻分享会。学院2019级四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分享会由航天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谭明虎主持。

谭明虎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政策及学院研究生暑期实践队伍行程。参加分享会的三个实践队伍分别是:“拨云见日,思路创新”赴深圳社会实践队、“励志启航,逐梦未来”赴北京暑期社会实践团、“助推航天梦,共谱航天情”赴酒泉实践队。三位分享人都结合自身队伍的实践内容进行了精彩分享。

    来自深圳社会实践队的汪佩讲述了自己队伍先后赴深圳众创空间、微孚智能、中兴通讯、大疆创新、深圳研究院及深圳博物馆实践调研的经历,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这座创新之城感受到的创新创业氛围。

喻四刚同学介绍了北京主要航天院所的现状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对各单位的工作环境和薪酬待遇做了对比分析,为大家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参考。

时新昊同学所参加的赴酒泉实践队深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空军某训练基地,切身实地参观、感受与交流航天人的奋斗精神。同时,他号召大家学习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丰富西工大精神,创造更多的“西工大现象”。

分享会上,同学们与分享人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分享会结束后,谭明虎老师就大家关心的社会实践报名时间节点和参与方式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大家明年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全方位提升自己。

文:喻四刚、刘双喜

图:喻四刚

审核:常威威、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