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行必能至,一研为定│航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暖心助力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15:30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即将来临,为向考研同学送去关心与祝福,2020年12月15日19:00,在长安校区教学东楼D座303教室,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第1党支部、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第2党支部、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共同开展“行必能至,一研为定” 暖心助力考研活动。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2017级辅导员许锦、各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以及全体考研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远卓主持。

活动伊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星光不负你》考研励志纪录片。就像视频中说的那样,“熬过最难熬的日子便是满地阳光”,对正在考研冲刺关键阶段的同学来说,视频激励他们在这最后时刻一定要咬牙坚持,既要按部就班地继续努力复习,也要积极向上的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紧接着,同学们全体合唱励志歌曲《我相信》,在释放心中压力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注入必胜的信念。“执笔为剑,披荆斩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同学们带着高昂的士气放声歌唱,手中的灯光和心中饱满的热情点亮了整个教室,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取得成功,努力一定有所回报。

随后,副书记王强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深切的关爱和鼓励。他对党支部组织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提出关于如何在冲刺阶段调整好心态、更好地复习和参加考试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王强表示,考研将至,要把压力抛到脑后,坚持做到思想不抛锚,在这几天中,同学们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规律作息、查漏补缺,通过模拟练习来保持自己的答题状态;王强强调,在为期两天的考试中,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积极乐观的面对考试,不要有任何的压力,将自己掌握的内容呈现在试卷上,就是成功的。他鼓励大家从容面对考试,不要有任何的心理负担,千万不能中途放弃。最后,王强回忆起自己班级当年为考研同学做好后勤工作的事情,指出大家一定要互相关心、关爱和帮扶,针对保研的同学们,王强希望大家应尽量成为考研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应积极主动地关心并帮助他们,把作息调整至与考研同学一致,助其顺利完成考试。

最后,王强为考研的同学们发放了学院精心准备的考研加油大礼包,叮嘱他们在这最后几天中调整好作息,根据答题情况来摸清、补足自己的短板,以必胜的信心迎接考试的到来。

“等你们的好消息!”这是王强副书记对所有考研同学殷切和期盼和真挚的祝福。时光终不负有心人,在考研的路上,愿你不忘初心,书写人生华章;愿你砥砺前行,归来仍是少年。祝所有考研同学努力终有回报,未来可期,考研必胜!

文字:尹竣、刘鑫宇、孙雪

图片:邹宇轩、周觉

审核: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