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 正文
航天学院研究生视频答辩全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8:17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312日,历时两周的航天学院研究生学位视频答辩圆满结束。此次申请答辩的共有博士生7名、研究生150名,均顺利通过。

为了不让一个学生因为疫情而影响正常毕业,在学校和研究生院的支持和帮助下,航天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统筹安排,有效保障了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2月初,学院迅速响应,制定了学院研究生答辩预案,对疫情期间研究生答辩各项工作做了统一部署并建立了答辩工作台账。27日起,着手对近期需要申请答辩的研究生进行了全面摸底,辅导员、教学秘书同时与导师和学生进行逐一沟通,了解情况,并克服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受限、物流暂停、学生缺乏实验计算设备等种种困难,积极帮学生们解决问题,做好一切答辩准备工作。213日,召集所有答辩秘书进行了答辩工作部署和预案演练,并向研究生院提交了答辩申请和答辩工作方案。220日,对答辩秘书组织测试情况进行了抽查,并针对测试中反映问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答辩秘书进行工作培训。226日,整理下发了视频答辩详细操作流程。为确保答辩过程规范,学院组织成立了由研究生教学督导、学位分会委员、学科建设负责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学院各研究所所长组成的督导组,对答辩过程实施全覆盖督导。228日起,学位视频答辩正式开始。

疫情无情人有情,经全体师生众志成城,所有视频答辩流程规范、反馈良好,航天学院研究生学位视频答辩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