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讲座通知】从高水平学术研究开展到工业项目基金支持的法国研究团队经验介绍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6:2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报告题目:从高水平学术研究开展到工业项目基金支持的法国研究团队经验介绍 / From the management of high level academic researches to financial supports from industries and beyond: an experience from a French research team

人:David Henry教授,法国波尔多大学IMS实验室

讲座时间:2020729日,下午17:00-18:00

讲座地点:Zoom在线会议软件(无需账号和软件也可在网页端参加会议)

链接:https://zoom.us/j/98103712814?pwd=VnYxaEYvMzk1dUdEeEo3YWJMeFhXUT09

会议号: 98103712814

密码: H#sE10

人:郭宗易

承办学院:航天学院

报告简介

该报告主要介绍波尔多大学IMS实验室的ARIA团队(法国研究部与CNRS联合实验室)在鲁棒控制、模型辨识、区间理论、多目标优化、基于模型的故障诊断和容错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Henry教授将介绍ARIA团队的学术理论研究的运行管理模式,如何在诸如IEEE TransAIAA JGCD之类的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如何获得世界范围内同行认可的奖项,以及研究人员如何在法国获得资金支持用以培养博士和博士后、参与会议等。重点介绍该实验室与欧空局(ESA),法国航天局(CNES)、Astrium公司、Airbus防御与太空和GMV公司等欧洲研究单位和大型公司在航空航天应用方面的合作经验。

报告人简介

Prof. Henry是法国波尔多大学IMS实验室的自动控制研究团队带头人,长期从事飞行器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技术的研究,以及控制系统的先进故障隔离与诊断技术、容错控制的新策略。搭建了鲁棒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方法在理论与实际应用间的桥梁。担任欧空局GNC协会专家,先后承担担任了10多项法国及欧洲重大项目,与包括英国多所大学、荷兰代尔夫特大学、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等都有长期合作项目。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Automatica 等相关顶级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总引用达到了近两千次。曾获得法国航空航天基础技术研究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