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航天结构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02011902班团支部、DL012012班团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1:1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水平,引领同学们做新时代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青年,同时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答疑解惑,航天结构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02011902班团支部、DL012012班团支部于129日晚19时在教学东楼JB411开展共建活动。活动由02011902班团支书李世祥同学主持,02011902班班主任郭宁老师,航天结构技术研究所研究生鱼则行以及各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李世祥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党的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以及党中央的组织架构,并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情况,之后重点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并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党中央号召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决议》内容。最后李世祥同学倡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务必要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随后,鱼则行从要不要读研究生,研究生规划,培养良好的学术素养,实用科研工具介绍等方面与大家做了经验分享。鱼则行鼓励大家,越是面对艰难的境遇,我们越是不能失去信心,自己永远要对自己有积极的心理暗示——“当所有人都不相信你的时候,你选择了相信自己,并取得成功,这就是成为英雄的道路。”鱼则行还提到大家需要培养科研思维,科学严谨的精神等,这些素养是支撑着我们把科研之路走下去的最佳利器。

最后郭宁老师做了总结发言,郭老师鼓励本科生要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并鼓励大家要珍惜时间、不断奋斗,通过学习把自己的前途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为自己争取更好的未来。

此次活动激励同学们更加自觉地学好百年党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李世祥 周雅楠

图片:李皓雪 李龙帅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