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21:2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进一步提升师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1012日,航天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开展相关党务工作培训。学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越、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党建辅导员和助管等参加培训。

首先,黄越进行了开班讲话。她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提升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工作水平的必要举措,通过培训,能切实增强党务工作者的工作本领,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激发支部活力。黄越对培训班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党务工作者应提高思想认识。开展经常性培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党务工作者们应深入学习党务知识,领会重要思想。二是强化学用结合,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党务工作者应掌握党务知识,注重工作方法,用过硬本领胜任岗位要求。把好工作方向,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三是准确把握中央和学校对党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主动思考和谋划支部建设工作,结合工作特色,培育创建党建活动品牌,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氛围,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各研究所支部书记和支委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总结和凝练宝贵工作经验和做法;各党支部主动争先创优,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随后,学院党委组织员李国骏介绍了培训班课程设置与安排,并围绕党支部活动规范要求、《党支部活动记录本》使用和填写规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为党支部规范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具体详实的指导。



文:王思尧、李国骏

图:王思尧

审核: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