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8:4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10月25日,航天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越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田保林以及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黄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精神。

随后,参会人员交流学习心得,并结合航天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开启奋斗新篇,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前进号角。航天学院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素质航天拔尖创新人才和航天领域科技创新的责任,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育国之栋梁、铸国之重器的时代使命,凝聚强大思想共识和奋斗伟力,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航天学院“四个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中共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安排、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全面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支部和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做好部署安排,制定学习研讨计划,细化贯彻落实举措,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要强化学以致用,推进工作发展。广大师生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自觉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开展研讨、谋划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管用的贯彻落实举措。三要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用好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展板等载体,选树学习典型,促进学习成果交流共享,生动反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凝聚师生共识,营造良好氛围。



文、图:李国骏

审核: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