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6:0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20221031日,航天学院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行了“读原文悟原理,谈体会促贯彻”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吕翔主持,支部党员和群众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支部书记吕翔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通过学习,参会人员纷纷发表体会和感言。秦飞副院长认为,我们应结合新时代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积极对接和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工程,为培养国防创新人才和攻坚核心技术而踔厉奋发。支部党员惠卫华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自身素质和修养,站好讲台,立德树人,提升教学和教育质量,切实为党为国培养高水平人才。发展对象聂洪奇老师表示,将坚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卡脖子”难题和核心关键技术开展科研工作,并认真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群众代表王琢璞老师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课程教学、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为党和国家输送高层次人才,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奉献自己的力量。群众代表蔡坤工程师表示,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个人业务水平,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支部书记吕翔围绕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加强学习研讨、拓展校内校外党支部共建活动、结合工作研讨促进贯彻落实等方面部署了本支部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工作计划。今后,支部将把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成“公开课”和“开放日”,吸收师生群众和党外人士积极参加。支部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求,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引领力,团结广大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2FD928

图1 线下会场

217A5

图2 线上会场



文:王亚军、吕翔

图:金秉宁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