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共话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23:30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航天学院各党支部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谈收获体会,团结奋斗话使命担当。

空天飞行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刘磊: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紧密结合教学科研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大的动力,为国家培养航天领域领军人才、攻克技术难关贡献力量。

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吕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郑重宣告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这既是面向未来的庄严宣示,也是激励我们前行的伟大号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紧密结合国防建设需求,积极参与有组织科研,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力量。

飞行控制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少毅: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我要坚持守正创新和问题导向,瞄准航天领域关键技术难题,积极开展科技攻关,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责任践行科教兴国的时代担当。

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卢晓东: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我倍感振奋。作为高校教师和航天科技工作者,我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至诚报国”的信念,扎根三尺讲台,坚持教书育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才。

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帆: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开拓创新、奋勇前进,在科研工作中努力为国家航天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航天结构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时玉:

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举旗定向。报告强调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传承工匠精神,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无人系统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靖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具体而言,在人才培养方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在科学研究方面,要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空天智能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开展攻坚战,推动校、院、所之间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切实服务于我国国防武器装备智能化发展。

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晓强: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凝心聚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擎画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伟大事业的宏伟蓝图,坚定了我们为之不懈奋斗的信念和决心。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带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指导推动实际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的坚定信念,争做政治站位有高度、干事创业有力度、服务师生有温度的新时代奋斗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来源:航天学院

审核: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