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章 守党章 促发展——航天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23:31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11月10日,航天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展“学党章 守党章 促发展”专题培训。

首先,学院组织员李国骏老师从历史的角度讲述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和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并采取对比方式,对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改前后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对深入学习党章和严格遵守党章提出了具体要求。

之后,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航天学院飞行控制研究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李少毅老师,以“不忘航天报国初心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讲解、参观、交流,和大家分享了飞行控制研究所党支部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成效以及支部坚持“以党建促科研、以党建促育人、以党建带团队、以党建带骨干”培养航天科技创新人才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本次专题培训,是航天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通过培训,促进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的学习和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抓好党支部各项工作。



文:李国骏

图:李少毅、苏慧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