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举行“聚焦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09:57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2022年10月16日,航天学院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举行“聚焦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全体支部成员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幕会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发表感想感言。支部委员王亚军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应当把握历史发展机遇,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钻研,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朱韶华说到,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载人航天、探月探火、卫星导航等一些航天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作为航天学院教师,倍感自豪,我们将进一步关注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潜心科研,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张铎说到,高校教师应当不忘育人初心,坚持价值塑造,为党和国家培养战略科技力量的优秀人才,用实际行动服务“航天强国”战略。发展对象聂洪奇说到,今天带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激励着我们青年教师继续发奋图强,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今天在收看开幕会前郑重提交入党申请的张博说到,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深邃精辟、振奋人心,我们要继续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扎根实践创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支部书记吕翔表示,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科研教学各项工作中,以自强、创新、奋发、勇毅的精神献身教育事业和国防科技行业。

图1 线下会场集中收看




图2 各种形式线上收看




文:王亚军

图:金秉宁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