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 奋力航天事业——航天学院组织学习朱治国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4日 15:1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近日,航天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学习先进典型 奋力航天事业”活动,组织师生学习“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对标先进、学习典型,从中汲取奋进航天事业的精神力量。

1月11日,航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先进事迹。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越传达学习了中央组织部《关于追授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的决定》及《人民日报》报道: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追记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组织观看视频“一名组织部长的生命答卷——追记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学院通过电子屏播放朱治国同志先进事迹短片,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朱治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瞬间,营造学习先进、增强信念、献身航天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从朱治国同志身上的点点滴滴,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感悟到他为党的事业奉献的崇高精神,要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不断奋进祖国的航天事业。

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宣传委员马志强:我深深地被朱治国同志“肩担千钧重担,昂首勇毅前行”的傲然风骨所震撼,我将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不断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真诚做人,务实做事,细致周到地关心关爱身边同志,认真负责地做好支部各项工作。

无人系统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青年教师苏雨:我要像朱治国同志那样在自己的岗位上,以“事事关己”的责任感和“造福一方”的使命感去践行铿锵誓言,积极发扬创新精神、扎根科研一线、投身车间靶场,把能力展现在科研工作上,全心全力破解“卡脖子”技术,交出一份新时代教师党员为国防事业、为航天强国建设履职尽责的完美答卷。

学院党委组织员李国骏:朱治国同志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学习他高尚的精神品质,像他一样坚定信念,像他一样做人做事,像他一样拼搏奋进,立足本职岗位,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书记许睿轩:我要学习朱治国同志“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和“一寸丹心向日明”的高尚情操,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努力使自己成为服务同学的行家里手,在党支部书记这一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李国骏

审核:韩冬

电话:8846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