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18:4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2月23日,航天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越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述职评议会,会前印发《航天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对考核内容、方式、程序等做出具体要求,指导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抓党建工作情况。

述职会上,8名教工党支部书记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汇报支部做法经验,同时查找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考虑和计划。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后,评委对其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也直指短板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抓好落实。各支部书记诚恳接受点评,并作出整改承诺。会上对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最后,黄越同志对2023年教工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重点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在突出支部特色上下功夫。深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程,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契合点,不断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在发挥政治功能上下功夫。在教工党员中开展“爱岗敬业 争做表率”工程,激励教工党员在建设航天强国新征程上人人踔厉奋发、个个争先创优,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图:李国骏

审核: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