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22:23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2023年2月27日,航天学院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4号楼6楼多功能厅召开。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冬主持。

会上,23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纪律建设和廉洁教育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同时就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深刻剖析了原因,阐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与会人员对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工作)黄越同志对各学生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支部能够自主学习二十大精神,发挥出了战斗堡垒的作用,同时也指明了实际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例如对于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理解还不够深入,支部的党务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等。同时,黄越同志对2023年学生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加强支部对党员队伍的教育作用,在实际工作中促使党员不断学习和进步;三是在发挥政治功能上下功夫,通过党建引领,坚持研本互助、研本共建的思路,积极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研究生参与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风氛围。



文:何伟

图:林志强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