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航天学院开展“四个一”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18:53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离退休教职工优势与作用,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427日下午,航天学院开展“四个一”访谈活动,邀请李言俊老师讲述学院故事。宣传部校史研究中心张娅、出版社刘新科、航天学院无人系统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靖宇、部分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访谈,共同聆听李老师奋斗过的青春。

“讲述一段历史、关爱一批青年、了解一位老人、增加一份阅历”(“四个一”)访谈活动是学校开展的系列品牌教育活动。通过前期调研,结合受访人实际,学院从西工大航天科技发展史、老同志人生经历与感悟、对学校与学生的建议三方面入手,形成采访提纲并展开访谈。李老师在访谈过程中详细回忆了西工大及航天学院的建校建院历史和求学期间学院的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李老师用简洁流畅、幽默风趣的讲述,让大家跨越时空,感受过去的时光。

最后,李老师语重心长地勉励青年学子,航天事业是国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事国防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一定要脚踏实地,严谨细实,踏踏实实干出成绩,为国家航天事业的建设贡献力量。



文:王思尧

图:刘新科

审核: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