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航天学院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和校医院住院部党支部联学共建同筑师生身心健康防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09:4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航天学院党委立足学院师生实际需求,联合学校相关部门共同组织“联学共建同筑师生身心健康防线”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2023年4月20日,在航天学院党委和校医院党总支指导下,航天学院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和学校医院住院部党支部在航天学院4号楼6楼多功能报告厅共同开展“联学共建同筑师生身心健康防线”(第一期)活动。

首先,航天学院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吕翔和校医院住院部党支部书记贾晶签署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支部党员围绕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创建支部特色品牌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之后,校医院住院部党支部成员沙娟娟副主任医师为航天学院师生做了《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报告,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基本理论知识及实践操作要点、自动体外除颤器( AED) 的使用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讲解过程中,校医院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AED 实践操作方法,使大家深入了解心肺复苏相关救护知识。同时,为了更加细致解答师生在急救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校医院汤燕医生、刘瑁医生、袁华护士、马沛瑶护士、王丽护士和董豪护士等手把手指导现场师生练习急救操作。通过本次培训,学院师生基本掌握了心跳呼吸骤停及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文字:金秉宁 汤燕

图片:金秉宁 李嘉城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