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大手拉小手•共筑航天梦” ——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陕西省航空学会走进麟德社区开展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 11:1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4月22日,为迎接第八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陕西省航空学会、西安市新城区自强路街道麟德社区共同开展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通过航天科普宣传、航天主题小手工、小火箭制作和放飞等活动,为麟德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航天嘉年华”,激发小朋友们探索航天的兴趣,从小种下“航天梦”的种子,树立刻苦学习科学知识、长大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航天科普志愿者生动讲解了火箭飞行原理和宇航员太空飞行的相关知识,带领小朋友们探索奇妙的航天世界。之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亲自动手制作气压式喷水火箭,安装尾翼、贴好“中国航天”标志……一步一步终于做好了属于自己的小火箭!


航天学院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航天科普图书和航天主题手工制作活动。小朋友们现场拼装中国火箭模型,了解3D打印技术,并用画笔在中国火箭和空间站模型上描绘了属于自己的那一抹航天色彩。

春雨浇灌了孩子们的航天梦,在一阵阵欢呼声中,小朋友们亲手放飞了自己制作的小火箭,一枚枚冲上蓝天的小火箭让一个个航天梦的种子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航天科普教育活动鼓舞了小朋友们热爱航天、探索航天的热情,让我们一起“格物致知,叩问苍穹”!


文:王欢欢

审核: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