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不凡事 >> 正文
身边人,不凡事 | 记航天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三)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19:5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何菊,中共党员,师从吕梅柏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目标识别与跟踪。2019年9月,带着憧憬与向往,迈向了我的研究生之路。因为这里,有自己的一份执着,一颗梦想,一个初衷。我始终坚信有梦就能飞翔,曾一度告诫自己,要有理想有追求,做一个心有大我,懂得家国情怀之人。所幸,在这里,我遇到了一群可敬的老师们和可爱的同学们。硕士期间,获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和专利。同时,作为班级团支书和党支部宣传委员,疫情期间组织开展党支部活动,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疫情线上支教活动。

毕业寄语:站在新的起点,一如既往,严于律己,不断超越,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青春与汗水浇灌科研的花朵,待花开一时,欣然一笑。

毕业去向:本校攻读博士学位


48653

李泽超,中共党员,师从校金友教授,研究方向为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硕士期间,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发表会议论文4篇。作为班长,在提高自己的同时努力为同学们做好服务,践行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先后参加航天科普、疫情防控、招生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党支部组织委员,重视党的思想理论学习,学习强国积分5万多分。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青少年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科研之余,他参加了两场全程马拉松和五场半程马拉松,并在2020年和2021年西安马拉松中主动担任我校旗手,在多次的马拉松经历中,逐渐领会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

个人寄语:有志者,事竟成。树立目标,坚定信念,然后努力奋斗,终无悔矣!

毕业去向: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


黄鹏飞,中共党员,师从张科教授,研究方向为高光谱遥感图像处理。硕士期间,他能够认真完成规定的学业课程,学业成绩位列学院第1。在导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帮助下,对高光谱异常检测问题进行专门研究,立足于高光谱图像独有的高维特性,分析了异常检测问题与低秩模型之间的有效关联,建立了全面刻画高光谱图像全局结构与局部几何结构的数学模型,提出了采用新型范数反映低秩属性的数学表示,探讨了高光谱图像光谱域与时空域之间深刻的低层关联。此外,他积极参与多项国家级项目及课题的研究,发表SCI二区论文2篇,撰写国家发明专利2项。

毕业寄语:三年时光短暂而精彩,平凡而充实,也使该生越来越深刻地理解这样一个道理:一个人想要变得更好只能靠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认定了目标就要坚定地去实现目标。该生也祝愿每一位朋友都能坚强勇敢地面对未来、追求未来!

毕业去向:本校攻读博士学位



撰稿:刘双喜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