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不凡事 >> 正文
身边人,不凡事 | 记航天学院2022年本科生“优秀毕业生”(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00:2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田照阳,中共预备党员,02031801班级,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在校期间,他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社会工作方面,他担任河南省学生大使负责人、体育部体育助教、小班文体委员等,热心公益活动,参加志愿活动十余项,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科技竞赛方面,他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与学科竞赛,参加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各1项,均获得良好结题,获校级及以上表彰奖励十余项,包括国际级、国家级奖励各1项。

毕业寄语: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毕业去向:本校攻读硕士学位。


王迪,中共预备党员,02041801班,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在校期间,他担任小班班长,协调班级成员之间的关系,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也时刻关注并督促班级成员的学习生活。同时,他还担任第十届三维设计协会会长、足球机器人基地轮式组组长以及基地副队长等职务、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在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丰富了自己经历,锻炼了个人的综合素质。科技竞赛方面,他积极参加机器人竞赛、创新创业等比赛,获得国际级奖励一项,国家级奖励十余项,省级、校级奖励若干,申请2项国家级大创以及1项省级大创项目,均获得优秀结题,授权多项专利。

毕业去向:本校攻读博士学位。

毕业寄语:DDL是第一生产力,要学会自己定DDL。


王欣兴,02021802班,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在校期间,她学分积89.33,排名专业第6,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3,获得国家奖学金、陈士橹专项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等多项荣誉。社会工作方面,她在大一参加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及航天学院学生会,均获得优秀干事表彰,大二留任院学生会宣传中心视频组组长。在寒暑假期间,她随队前往航天四院与六院调研、参与线上抗疫专题活动等。科技竞赛方面,她在大二加入星辰探空火箭俱乐部,连续两年参加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并获得国家级一等奖。

毕业寄语:“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毕业去向:本校攻读硕士学位。


王子腾,02021801班,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在校期间,他学习成绩优异,获国家奖学金2次,粤港澳专项奖学金1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本科期间多次参与科技类竞赛,共获奖项2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8项,省级奖项4项,受理专利2项,软件著作2项。作为班级文体委员,组织委员,他积级配合团委开展各项工作,组织同学们参与校内的各类活动,也曾作为院学生会参与组织学生工作。他兴趣爱好广泛,作为航天学院足球队的一员代表学院参与三航杯等赛事,也曾进入大艺团多次参与演出活动。

毕业感言:本科四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已经要离开熟悉的校园,感谢老师们的栽培,感谢可爱的舍友和同学们的陪伴,青春有你们便无遗憾。虽然也有许多想做的事情没有完成,但这段时光无疑将成为人生中最难忘的日子。

个人寄语: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毕业去向:东京工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严驰,02021802班,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本科期间,他共申请了3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其中2项获得国家级优秀结题,并且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10余项,其中包括中国机器人大赛的两个国家级特等奖和1个一等奖,水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的国家级一等奖。在业余生活中,他积极参与社会活动,连续三年担任学校爱心直通车活动浙江省负责人以及大二学年的寒假校园大使浙江省队长,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个人寄语:找到科研与生活的平衡点,愿我们在各自选择的道路上笑着走下去。

毕业去向:上海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撰稿:航小天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