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不凡事 >> 正文
身边人,不凡事 | 记航天学院2023年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五)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21:0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王红梅,中共党员,20202-5班,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在校期间,她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国家级项目3项,以学生一作身份在TPAMI等中科院一区Top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在中科院二区期刊GRSL上发表论文1篇;受理国家发明专利3项、国际PCT专利1项。社会工作方面,她担任航天学院20202-5班学习委员,班级多次获得先进班级和校级模范班级等荣誉。

毕业寄语:人生到处知何似, 应似飞鸿踏雪泥。

毕业去向:香港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王培臣,中共党员,20级1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他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级纵向与横向科研项目共计5项,在《航空学报》、《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erospace Engineering》等国内外航空宇航领域重要期刊上发表及录用论文共计4篇,发表及受理发明专利2项,登记软件著作3项,并获得西北工业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陈士橹飞天奖和“校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社会工作方面,他担任空天飞行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宣传委员,组织多项党日活动,并在疫情期间组织支部同志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科研之余,他坚持体育锻炼,跑步、篮球等成为他科研生活的调节剂,他坚信“运动能增智,强健的体魄是科研的根基”。

毕业寄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行胜于言”。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坚持理想,谦虚低调做人,脚踏实地做事,不忘初心,勇攀高峰。

毕业去向:本校攻读博士学位


文瞻,20级7班,航天学院能源动力专业。在校期间,他的研究方向为电场调控推进剂燃烧。在科研方面始终抱着严谨认真的态度,勤于思考,积极探索,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协助课题组内同学开展实验,在科研上共同进步。他以学生第一作者在Combustion and Flame、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上发表SCI一区论文两篇,发表发明专利两项,荣获校优秀研究生、校级一等奖学金、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毕业寄语:人不能控制机遇,却可以掌握自己。

毕业去向:本校读博


夏冬冬,中共党员,18102-2班,飞行器设计专业。在校期间,参与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创基金重点项目等多个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5篇SCI和1篇EI等多篇学术论文,获得过综合测评年级排名第一、国家奖学金、航空工业奖学金等多项荣誉。社会工作方面,他担任班长和文体委员职务,负责班级各项事务;他作为羽毛球校队一员,作为主力参加了2019、2020年陕西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和2022年第十七届陕西省运动会,代表学校分别获得团体三、四、二名的优异成绩,并且代表学院获得“三航杯”羽毛球比赛团体冠军荣誉。

毕业寄语:不思,故有惑;不求,故无得;不问,故不知。

毕业去向:深圳道通智能航空


邢皓钰,中共预备党员,20202-6班,电子信息专业。在校期间,他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2020-2021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参与国家型号任务一项,陕西省自然基金等相关工作,以学生一作身份在国际顶级会议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gress发表论文两篇,以第三作者身份在《光学精密工程》发表论文1篇,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与“优秀研究生”称号。社会工作方面,自2020年入学以来作为20202-6班班长积极参加相关社会活动,参加2021航天学院航天精神宣讲队,面向2020级本科新生以及研究生新生(硕、博)开展线下义务宣讲,面向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开展传承航天精神宣讲主题党课,并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建党百年示范“微党课”评比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021年7月,前往兰州大学进行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硕士生招生工作。

毕业寄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毕业去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〇二研究所


徐家兴,20级8班,能源动力专业。在校期间,他的研究方向是铝/氧化剂界面结构对复合推进剂力学性能的影响,通过喷雾干燥技术将推进剂中的铝粉分别嵌入氧化剂AP表层和RDX中,制备了核壳型铝基复合燃料,并且制备了相应的复合推进剂。通过万能拉伸试验机和动态热机械分析研究了固体颗粒之间的界面结构对推进剂力学性能的影响,进一步采用电子扫面显微镜和微米CT扫面分析了推进剂的拉伸断裂机理和细观损伤演化过程。硕士期间一共参与发表论文3篇,专利1项。在硕士学习期间,他团结同学,与人为善,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

毕业寄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毕业去向: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


来源:航小天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