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不凡事 >> 正文
身边人,不凡事 | 记航天学院2023年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8日 20:4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严子朴,中共党员,20202-3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以第一、第二及通讯作者身份在IJNMECMESJSV等主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篇,参加第28ISSFD与第29ICCES国际学术会议,发表会议论文1篇;学分积90.83分,排名3/52;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社会工作方面,担任20202-3班学习委员。

毕业寄语:勤能补拙,来日方长。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毕业去向:出国深造

杨雪,中共党员,208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在校期间,学分绩90.67,专业排名4/52,综合测评成绩排名7/231。获得“优秀研究生”称号2次,吴亚军三等奖学金1次,校设一等奖学金1次,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2次。科研成果方面,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ei论文1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1次;以第三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参与撰写专利8项,其中3项已授权。竞赛方面,参加“锦囊-2020”,并获得优秀创意作品三等奖。社会工作方面,作为班级宣传委员协助学院开展相关工作,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毕业寄语:选择与机遇会将你带入不同的境遇,勇气与智慧能够照亮你人生的道路。

毕业去向:本校读博

杨垣鑫,中共党员,20202-1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航空学报论文一篇,以第一、第四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三项,其中两项完成发明专利百万级转让。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荣誉一等学业奖学金、“共产党员+模范资助宣传大使”、“任务规划应用创客大赛理论理念创研竞赛优秀奖”和“2021中国飞行力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等荣誉奖项。

毕业寄语:人生不易,仍需努力。

毕业去向:本校攻读博士学位。

余敏,中共党员,18102-2班,飞行器设计专业。在校期间,她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博创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cta Astronautica》、21st IFAC World Congress 2020(并做分会场的英文口头学术汇报)、《Advances in Space Research》、《航空学报》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篇;获得第七届全国航天飞行动力学技术研讨会的优秀论文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出版专著1部(国防工业出版社);先后获航空工业奖学金、陈士橹飞天奖学金、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先后获得国际大学生航天器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三等奖。社会工作方面,担任航天学院18102-2博士班心理委员。

毕业寄语: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感谢在工大的十年里遇见的老师、同学、朋友,陪伴我一路成长。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愿母校更加繁荣,愿我们化作祖国大地上的点点星子,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毕业去向:同济大学博后

张纲锤,20208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发表SCI论文两篇,撰写发明专利两项,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社会工作方面,担任航天精神宣讲队成员和空天动力研究所文体委员,积极组织和参加航天科普,招生宣讲等活动。

毕业寄语:不必存在失败的颓伤与彷徨,只要你努力争取,便会走出那黑暗的低谷。

毕业去向:本校攻读博士学位

张皓瑞,208班,能源动力专业。在校期间,他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西北工业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校设一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2021-2022学年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一;参与国家级项目多项,以学生一作身份分别在领域TOP期刊Fuel和高水平期刊Journal of Analytical and Applied Pyrolysis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合作发表论文5篇;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了解领域前沿,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相关报告荣获“优秀报告奖”。担任无锡高校人才“锡引大使”暨“高校青年推荐官”、课题组宣传委员,积极组织各项社会活动。

个人寄语:矢志不渝,攻克乃还。

毕业去向:本校硕博连读。



来源:航小天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