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不凡事 >> 正文
身边人,不凡事 | 记航天学院2023年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09:2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张皓,20级1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在校期间,他与导师和同学们相互尊重、友好相处,在此,他有很多话想对身边人说:首先我想感谢我的导师,在两年半的学习生活里,我的导师为我们课题组创造了良好的科研环境,为每一位同学提供了接触课题、研究项目的广阔平台,并带领我们一起学习航天领域前沿的相关知识,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为我们今后无论是工作还是学术研究都做出了榜样;其次我想感谢我的同学,感谢课题组的每一个人,大家事无巨细,互相帮助,我们相伴着前进,共同努力,一起吃火锅、下饺子,这两年多的时间将会是我一生难忘的科研时光!

毕业寄语:祝同学们在航天的道路上越走越好,不忘初心,趁年轻为自己热爱的事业拼一把!

毕业去向:本校读博

张鸿林,中共党员,20级3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平均学分积90.11,位于班级和专业前列;他顺利完成学位论文工作并已有两篇学术论文分别投稿至《Advances in Space Research》和《航空学报》期刊上,并在2020-2021学年度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且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社会工作方面,他积极担任班级干部和院研究生会成员,协助班级和学院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时刻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发挥党员先进带头作用。

毕业寄语:知易行难,行胜于言。

毕业去向:上海航天八院八部

张同勇,中共党员,20级8班,能源动力专业。在校期间,先后参与了先进固液动力探空火箭设计、深空探测用固液姿/轨控发动机设计、含石蜡燃料燃面退移速率提升方法研究、氧化亚氮流量精确测控技术研究以及固液混合发动机能量精确管理部件集成化设计等多个项目,发表高水平SCI论文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曾获优秀研究生、吴亚军一等专项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

毕业寄语:感谢恩师的教导和课题组师兄妹的帮助,感谢西北工业大学给予我翱翔的平台,感谢航天学院给予我腾飞的勇气。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四面八方去!

毕业去向:东南大学读博

张宇,中共党员,20级8班,能源动力专业。在校期间,深度参与多项课题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二区论文1篇,会议论文1篇,受理专利1项,合作发表SCI论文4篇,获评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社会工作方面,担任航天学院20级硕士8班团支书,协助党支部做好班级团员的推优入党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在提升自身的同时力求能为身边同学提供更多的帮助。

毕业寄语:勇于尝试自己不擅长的事物。

毕业去向:本校攻读博士学位。

张卓,20级6班,电子信息专业。他在本科阶段就对飞行器制导与控制方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也促使他在考研时选择跨考这个专业。在校期间,他通过系统的课程学习和研究生课程,深入掌握了飞行器制导与控制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技术。在实践方面,他参与了多个科研项目,独立完成了飞行器控制系统的设计和仿真。

毕业寄语:在学习和研究的过程中,要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要不断地学习和探索新的领域和新的思路,为科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毕业去向:本校读博

赵红,中共党员,20级9班,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她多次参与高水平学术英语竞赛,屡获佳绩;在2021年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三等奖,在2022年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在2022年第一届创研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挑战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在2022年第六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社会工作方面,她担任航天学院飞行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书记,组织并参与了多项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建活动,例如党史人物故事分享会,西安事变纪念馆实地研学活动等。她带领支部同志一起在2021年获得西北工业大学“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项目成功立项。

毕业寄语:天道酬勤,机会永远垂青有准备的人。只有勤耕不辍、孜孜以求,方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毕业去向:中电28所

刘耀武,中共预备党员,20级7班,能源动力专业硕士毕业生,师从李文强副教授,研究方向为雾化冷却强化换热,担任航天学院20202-7班班长、学工部助管。硕士期间,认真学习,夯实专业基础,课程平均成绩89.09,专业排名3/45。在校期间,参与国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会议论文1篇,曾获优秀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二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表彰。同时,他积极协助课题组内同学开展实验,在科研上共同进步。作为班长,他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工作,提升自我能力和服务同学,连续两个年度带领班级获评“先进班级”荣誉和新生杯篮球赛冠军,赢得学院师生的一致赞赏。学业之余,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和无偿献血,志愿时长达到115h。

个人寄语: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毕业去向: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



来源:航小天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