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飞行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5:41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5月28日,飞行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尹嘉骏主持。

首先尹嘉骏为大家作党课学习分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导人瞿秋白的光辉事迹,他是我国国内最早翻译国际歌的人,也是我国国内最早对马克思主义哲学进行完整理解、传播与运用的人。瞿秋白同志身上体现了共产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开拓创新精神、民主集中精神以及牺牲自我的精神,是我们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的典范。

宣传委员任依凡向大家讲述了主题为“靶场敢亮剑,科研攀高峰”的飞控所靶场纪实。讲解中提到,“十三五”以来,飞控所共先后18次圆满完成重大飞行试验任务。飞控所师生一直把国家的需求作为科研方向,时刻谨记西工大人的使命与担当,将满腔热情投入到祖国大江南北的靶场。从飞控所团队一次次科研经历中我们体会到了飞控所人瞄准国家军队急需,不计个人得失的航天报国情怀和以团队责任为重,不计个人荣辱,敢于担当的精神。在航天事业的发展进程中,我们青年一代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航天报国、航天强国的初心与使命。

而后尹嘉骏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场支部成员分为两组,比赛分为党史知识必答题与抢答题两个环节,采取答题累计积分形式,答对一题得5分。两组成员比分你追我敢,毫不示弱,到了最后关头,比分不差上下。

413C6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字:尹嘉骏、任依凡

图片:任依凡、李辰璐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