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1年航天学院大创立项答辩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5:29 作者:李伟 点击量:   分享到:


2021518日,西北工业大学启动了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工作,本年度立项申报与往年不同之处是由线下申报改为线上提交申请材料,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大创项目,并引导学生使用好申报系统,航天创新实践中心前期在各年级学生群内进行了广泛宣传和讲解,最终确定申报项目为48项。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大创项目的规范管理和科学发展,保证项目建设质量,航天创新实践中心于202165日上午9点至12点举行了线上立项答辩会。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有韩冬、李道江(航海学院)、杜向党(航海学院)、余瑞星、张栋、刘林林、敖文、张通、李伟、郭宁、韩治国。

大会伊始,各大创项目的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通过PPT对项目进行了展示与介绍,并分别从项目研究的来源及意义、项目内容、项目创新点、预期目标、项目进度及项目前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陈述。答辩期间,各位评委认真听取了各个项目组的汇报,随后结合各项目负责人的具体汇报,就项目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以及实际意义进行了提问,有针对性地指出了他们的选题在研究范围、研究思路及研究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合理化建议和解决思路,为项目后期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大创项目以“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为原则,以培养学生自主创新创业能力为目的,不仅提高了学生自主创新的兴趣,更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造能力。期望此次活动能够成为同学们人生道路上的一次磨炼、一份经验、一场收获,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的精神,争取日后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李伟,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