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院长有约,邀你一起探索航天的奥秘——航天学院向全国中学开展航天知识科普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23:03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了贯彻《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精神,航天学院深化“全年、全员、全力、全方位”的招生宣传理念,建设了以“航天”特色为主体的科普报告体系,服务全校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本次航天知识科普系列讲座活动的主题为“院长有约,邀你一起探索航天的奥秘”,邀请学院4位副院长、副书记,于2022年5月9日至5月30日在线上向全国中学生们开展了4场航天知识科普系列讲座,进一步丰富各位同学的知识面,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航天相关的科研知识以及学校在航天领域的科研贡献。

四位副院长、副书记从不同的航天专业领域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科普报告。其中秦飞副院长的讲座题目为《航天动力创新发展,探索浩瀚宇宙》、孟中杰副院长的讲座题目为《太空中的“4S店”——航天器在轨服务技术》、宁昕副院长的讲座题目为《“变形”航天器及其发展》、韩冬副书记的讲座题目为《聆听西工大人的航天故事》。讲座最后四位老师均寄语每位同学:“欢迎报考西北工业大学,同我们一起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共筑航天梦!”。

D82B

最后,非常感谢学校招生办公室以及各中学的大力支持,确保了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活动受到了同学们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也为即将到来的集中高考志愿填报和宣传活动预热!



文图:郭宁

审核:孟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