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和“粽”要的你一起欢度端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09:5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航小天拍了拍你,并叫你来包粽子啦!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空气里弥漫的是淡淡的粽叶和艾草的清香,同学们是否想起了家里妈妈包的粽子了呢?

为了增加节日氛围,慰藉同学们思乡之心,6月4日端午节到来之际,航天学院特别组织了“自包米粽,欢度佳节”包粽子活动,同学们自己动手包粽子,以轻松愉快的方式享受制作过程,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增加交流,互道安康。

下午四点,同学们在海天苑餐厅一楼集合,桌上早已摆放好了包粽子所需的食材——糯米、粽叶、豆沙、红枣、咸蛋黄——应有具有。同学们在视频教程的引导下纷纷动手制作起来。制作成果可谓是不拘一格:有的同学把立体的粽子平面化;有的同学将粽子捆得密不透风;当然,也有技术型选手给大家展现了一场又快又好的包粽子秀……


时间在欢乐的氛围中飞快流逝,不一会儿,就产出了几十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工作人员将这些挺拔的粽子装盘送进了厨房。在那里它们将接受热浪的洗礼,长时间的蒸煮会让粽叶的清香与糯米等食材的鲜美融合在一起,共同演绎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两个小时后,喷香的粽子新鲜出炉。同学们纷纷来到食堂取走了属于自己的粽子。劳动的满足与开粽子盲盒的激动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端午活动,他们也将从粽子里品味出独特的味道来。

最后,活动在大家合照的笑靥里圆满结束。每一片粽叶包裹的除了鲜美的食材,还有泱泱中华文明的传承,这是习俗的沿袭,更是情感的传递和升华,老师同学们都在这次与“粽”不同的端午节活动里收获了快乐。



文字:唐行健

图片:唐行健、肖飞、夏文静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