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顺利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23:1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毕业设计(论文)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对巩固和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专业素质和培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加强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贯彻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相关要求,航天学院在2021年10月组织各课程群负责人、专业建设负责人、教学督导、学院创新实践中心相关老师等就毕业设计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制定了《航天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和《航天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办法》,并且经2021年11月15日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

为了确保2022届本科生顺利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学院从2021年9月开始向学院全体教师征集了339个毕业设计题目,并于2022年1月7日完成了226名同学的选题工作。2022年3月10日,航天学院在长安校区统一组织了开题答辩。4月27日~29日,在长安校区统一组织了中期答辩。4月28日~5月11日,组织了2022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申请工作,经学生自主申请和导师推荐,共收到30份申请书,其中探测制定与控制技术专业8份,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6份,航空航天工程专业6份,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4份,飞天班4份,教育实验学院2份。5月17日,学院公布了“航天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盲评名单”,随机抽取学生学号尾号为1、6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学院盲评,盲评率为26%,通过盲评进一步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进行了严格把关。2022年5月11~29日,学院通过组织各专业内部评选答辩,最终推荐了9项毕业设计成果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6项的好成绩。

2022年6月15~20日,学院按学院评优答辩、专业答辩两种形式在长安校区统一组织了本科毕业设计答辩。



根据《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的要求,和《航天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最终评选了11位同学的毕业设计(论文)作为推荐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文图:郭宁

审核:孟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