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23:2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7月9日上午9时,航天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本次夏令营是我院举办的第八届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94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受疫情影响,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的方式举办。

学院副院长宁昕教授致开幕词,分别从发展历史、办学资源、学科发展与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特色与优势。

随后,夏令营线上学术报告正式开始,学院各研究所的8位老师进行学术报告分享。上午,空天飞行技术研究所的闫晓东老师做了主题为“空天飞行与重复使用”的报告,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的魏祥庚老师讲述了火箭冲压组合动力技术研究进展,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的马卫华老师介绍了航天飞行动力学与控制研究进展,精准制导与控制研究所的郭建国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探月、翱翔系列微小卫星等航天重大工程,报告中讲述的“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让营员们纷纷赞叹“航天人的事业是最浪漫的”。

下午,航天结构技术研究所校金友教授、无人系统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吕梅柏老师、交叉学科研究所李阳老师和飞行控制研究所陈凯老师为大家分享了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技术现状与前沿、无人系统智能化控制与信息技术、飞天逐月燃烧的秘密和飞行器飞行控制技术等相关内容。各位老师代表所在科研团队向营员们展示了团队的研究方向及科研实力。

夏令营活动对提升我院研究生招生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航天学院向所有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同学们加入航天学院的大家庭。我们明年9月西工大见!






文图:邢妍

审核:宁昕